在開學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我的腳會有一塊刺痛的傷,而且一穿長褲傷口就會擴大面積,經皮膚科醫師診斷,起因是「隱刺蟲」。所以我要提醒各位同學,以後看到隱刺蟲,請友善對待牠,趕走牠就好,因為你若殺了牠,因為他的毒液關係,你像嬰兒小屁股般的肌膚,就會變成我這樣(下有附圖)。之後開學,我就必須在大腿處上藥並裹上一塊大紗布,在南部生活的我,穿著牛仔褲,有著刺痛的傷口,且又悶著傷口是非常不舒服的。




  開學前幾天,我根本沒睡飽,來到高雄又因水服不服,環境還不適應,睡眠都很不充足淺眠,導致我抵抗力下降,星期一就用掉一包衛生紙,第二天經同學帶路,到了大寮的診所看病,醫生那時量我的體溫是38.7度C,當下我服下藥後,就載阿可去鳳山家樂福和技擊館探路,騎車中我發現我受藥物影響,超級想睡覺,所以我是靠著意志力回到大寮。意志力就是顧好別人跟自己的生命。因為學校有規定,只要發燒,整間寢室都要遣返家中,我可不想因為發燒來影響室友,大家畢竟才剛搬來宿舍。所以我回大寮後就回診所去量溫度,有降一些了,是37.2度C。於是,我就在外面吹吹風,才進校門量體溫,36點多度,安全通過門口體溫量測。




  人總是在最脆弱時最想念家,畢竟家是一個安穩的避風港,所以得知星期四就可以回去時,我就用我的性命騎車到高雄坐統聯回台中再轉台鐵回彰化。回彰化都已經晚上了,不延遲的去地區醫院給醫生看。




  星期六,跟著媽媽和阿姨去苗栗山上找他們的陳年老友,山上的空氣好清新,似乎有一股香香的果香氣息。在那邊吃了好多水果,吸了許多新鮮空氣,病情似乎有些好轉。我已經習慣都市生活了,看到蜜蜂纏著我,卻嚇死了!看到會爬小山坡的雞,卻大驚小怪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第二周的輔英生活,原本還在彰化的我,是非常抗拒的。但該走過的,還是要跨過去,除了對老師上課的方式和新課程內容,仍由還在熟悉中,其他的住宿或交朋友..等,我都漸入佳境,已經慢慢習慣了。所以第一週的我很沒安全感,帶有保護色;第二周的我,漸入佳境,卸下保護色,用我真實一面來面對大家。

  第二周課程結束後,我對星期五的課,卻很享受,因為我排了兩節博雅涵養課程,跟四節的彩妝與實習課,這是我這兩星期來最enjoy的一天。但我還是覺得星期一課程壓力,讓我感到有點小大,尤其算配藥濃度,重重讓我很不安,公式怕帶不好,算數又差,希望明天不要抽到我上台算給大家看。


  9月16日,阿可約我去夢時代看超級星光大道6的海選,雖然阿可想看的袁唯仁老師沒來,但我倆卻有意外的收穫,先賣個關子,等等再跟你們說,我們的收穫是什麼。甄選會的過程應該有4至5個小時之久,但我和阿可看了約3個多小時就離開去逛夢時代。現場有來自香港的朋友或ABC,甚至還有從台北下來高雄要唱自創曲送給高雄的暗戀對象,我看了三個小時的徵選會,我發現一件事,南部的鄉親,很多喜歡上台用台語問候大家,或者喜歡唱台語歌曲,還有10個就有9個皮膚黑。依我中部人的觀察,南部人很勇於表現,但自信心不足於北部的朋友,我明明就覺得轉音或高音你們都可以很漂亮唱過去,但參賽者卻因緊張忘詞或破音或走音。不過我給全部的參賽者豎起大拇指,你們都比我棒,勇於實現夢想並表現自己。










  我覺得,我年紀越大,卻越瘋狂,此時現在就是我要分享我的意外收穫。星光6海選,請來星光5的孫自佑和楊駿文擔任開場加油佳賓,為所有參賽者做示範演唱和打氣。之後他們就坐在評審席,每個星光粉絲只是在側面看看他們跟照相,徵選中場休息(他們要吃便當),我就心血來潮,就喊「我可以跟你照相嗎?」之後我就跑進紅線圍起的框框裡面,此時的我,我聽到非常多的粉絲嘴裡念「好好喔!」、「我也想要!」等等之類,讓我那幾秒有虛榮的感覺,哈哈哈!不過很可惜是,我昨天沒化妝,又穿了一條寬鬆的牛仔褲,有點後悔。





  因為整天尚未進食,我就和阿可去美食街吃東西,結果我就說「我要去洗手間洗手」,又巧遇孫自佑和楊駿文和趙哥曾梓松,因為有一群瘋狂的粉絲猛跟他們照相,所以我和阿可沒跟趙哥照相到,不過我們已經很滿足了!






  之後去了頂樓的露天HAPPY100逛一逛,並鳥瞰高雄小港風景,那時我和阿可很興奮要卡位看風景,結果有情侶在哪裡樓樓抱抱,讓我們兩個尷尬了一下。不過我們倆已經想好之後要找一群同學去那PALY。(阿可:我已經把我們的想法跟室友和佩萱說了),最後因為我們倆也累了,就坐捷運折返大寮,本要回學校的,中途又興起去逛夜市。










(照片還滿多的,我已經挑選了數張放在piggpiggg相簿,請自行前往觀賞,網誌就貼幾張給大家看)



  順便一提,最近我在學校,都會和同學去學校體育館打撞球、乒乓球或在健身房邊健身邊看電視,輔英超酷!全部的都是免費的,而且每次健身完,我都汗水如雨下。改天想和同學去游泳,但我們都要先回家拿泳衣。

  又忽然想到,我忘記分享這個,我來高雄第二天,我和家可去台南南方公園參加S.H.E簽書會,之後再跟我的小妞于涵見面敘舊。內容就不多提,直接看照片吧。

















  以上就是盧小光,這兩星期的成長變化,非常感謝您的耐心與關心,把這篇生活長文記述給看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ie626 的頭像
    annie626

    Annie Lu

    annie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